Monday, October 29, 2012

2012-10-27 公屋地難求


公屋輪候冊的累積申請達到破紀錄的十九萬宗,如何解決住屋需求,維持三年上樓承諾,是新政府面對的一大挑戰。行政長官梁振英競選時曾訂下,每年興建三萬五千個公營單位的目標,上任後亦推出多項短期措施,包括將柴灣工廈改建為公屋、放寬工廈改建為臨時住宅,以紓緩公屋需求壓力。

特首亦不諱言,要在各區覓地建屋,即使「蚊型地」都會考慮,但過往不少建屋計劃,都在區議會或地區遇上反對聲音。房委會計劃在葵涌警署旁的前已婚警察宿舍用地,興建公屋,遇到當區區議員反對,事實上,房委會早年在同區9H用地,興建單幢公屋,同樣遇上反對聲音,不少黨派議員在高呼「增建公屋」口號的同時,為何又會反對建屋計劃?要增加公營房屋供應,除了覓地建屋,在現有制度下,還有甚麼途徑?
記者:關銘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