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3, 2012

2012-01-05 台灣總統選舉之一:馬英九的光環


三年多前,國民黨的馬英九從民進黨手中,重奪總統寶座。外表正氣、形象清廉的馬英九挾高民望上場,兩岸關係趨向緩和,民進黨因陳水扁事件跌至低谷,一切均有利於馬英九執政。

可惜,由處理屏東縣「八八水災」開始,他的施政風格和領導能力大受質疑,往後,由用人到管治,屢有錯失,被批評只有臉蛋,沒有魄力,支持度逐漸走低。任內兩岸關係緩和,又簽訂ECFA,加上內地開放自由行,但亦無助提昇馬英九的支持度。為何眾多有利條件集於一身,馬英九政府仍會一籌莫展呢?

本集將透過訪問屏東縣災民、台南老農,以及台北小商人,了解馬英九上台以來,台灣人的生活有沒有好起來?經濟和就業情況有沒有改善過?

另外,馬英九的不沾鍋作風,令很多藍營中人遠他而去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周刋主筆、民調專家接受訪問,評價馬英九的人際關係和領導能力,細說台灣民眾對馬英九的愛與恨。
記者:許少芬/ 蔡千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